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達電:經濟與綠能相輔相成

2014/10/30 13: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30日電)中油公司董事長林聖忠及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今天異口同聲表示,經濟發展與綠能可相輔相成,兩者並不衝突。

第12屆華人企業領袖遠見高峰會第 2天議程,上午由前環保署長、中國文化大學特聘講座教授沈世宏擔任主持人,邀請海英俊及林聖忠與談「綠能策略企業進化」。

沈世宏在開場時表示,「綠能策略企業進化」是從危機到轉機,及無限商機的議題。建議可採取的策略為,首先政府跟企業要採綠能措施、節約能源,其次為儲能效率的提升,最後就是政府利用價格、財稅、金融策略,促使企業採用高效率能源系統。

海英俊表示,經濟發展跟節能減排不衝突,而是相輔相成,他以台達電新北市北區節能路燈換裝計劃說明,換裝8.3萬餘盞後,預估每年將節省6400萬度電,約相當於1萬8000個家庭每年平均用電,可減少3.3萬噸二氧化碳排放量。

不過,在企業品牌方面,海英俊說,品牌是台灣的大題目,也是企業長治久安應該走的路,從美國蘋果看到品牌力量非常大,且代工客源很容易流失,但建立品牌非常複雜,要牽涉到售後服務、經銷商管理、客戶信任度等問題,並不容易。

林聖忠表示,全球暖化威脅下,每個企業都要注重綠能策略,並內化在企業形象塑造、品牌提升、內部管理等項目,成為企業競爭力的強項。

他說,由於天然氣的二氧化碳排放相對煤、石油比較少,具有方便、安全等特性,加上頁岩氣開發成功,天然氣價格逐漸下降,預估會對石化產業發展掀起變革。

林聖忠指出,除發電用途外,頁岩氣也會啟動運輸及其他領域的發展,預估未來若取得較為低廉的能源成本,可增加我國產品的競爭力,都是頁岩氣帶來的便利。10310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