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軍慘敗 投顧:台股震盪加大

2014/11/29 21: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9日電)九合一選舉結果出爐,國民黨6都僅保住1都。投顧業者表示,執政黨表現出乎預期地差,台股週一震盪幅度會加大,後續要繼續推動服貿與貨貿恐更有難度,不利長期發展。

九合一選舉今天投開票,國民黨6都僅保住1都,只有新北市保住政權外,其餘皆敗,行政院長江宜樺宣布請辭獲准。

中國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今天說,九合一選舉結束,國民黨遭遇極大挫敗,他表示歉意,「我們讓大家失望了」。

華南投顧總經理儲祥生說,台灣政黨輪替相當正常,國民黨、民進黨對於兩岸政策的背景理念鮮明,地方選舉國民黨慘敗,市場會聯想到2016年總統大選成敗,台股週一震盪幅度也會比預期更大,但指數區間不好估計。

儲祥生擔憂,在這樣的基礎下,國民黨後續要繼續推動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和貨品貿易協議恐有難度,不利台灣長期發展,產業企業若賺不到錢,會反應在台股指數上,競爭力會慢慢下降。

儲祥生說,台股長線會回歸基本面,年底會稍微反彈,國際股市基本多頭氣氛不變,台股嚴重落後國際股市表現,大盤年底指數仍有機會上看9300點。

財子學堂副總經理林成蔭表示,執政黨首長選戰成果出乎預期,將導致人心浮動,對股市會有負面衝擊,但估計僅會影響1至2天。

林成蔭說,投資人對股市無需太過悲觀,地方選舉被視為2016年總統大選前哨戰,對執政黨來說,選後就是放利多的關鍵時刻。103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