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達電斥資170億 併挪威電源廠

2014/12/15 15: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5日電)台達電今天宣布,將斥資新台幣170億元併購挪威Eltek ASA股權,目前已透過100%的子公司Deltronics贏得股權標售案。

台達電今天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表示,股權投標案第1階段已成功得標,待挪威交易所通過後,即可開始收購的程序。

預計將依法以每股挪威幣11.75元取得最多3億2920萬5923股,即100%Eltek ASA 股權,總交易額約挪威幣39億元,約合新台幣170億元或5.3億美元),按上星期五收盤價計算,溢價約20.3%,預計約2015年中作業完成。

海英俊表示,Eltek ASA主要是系統電源廠商非單一產品,對台達電未來電源持續發展上有很重要的資源。會看上Eltek ASA,除了與台達電同樣年紀,Eltek ASA主要市場在歐洲及美國,台達電市場主要在亞洲,在市場面具互補性,技術上在工程資源上也有互補,以後若成功併購後將是滿強的公司。

Eltek ASA 成立於1971年,1998年股票在奧斯陸證券交易上市,總部設於挪威德拉門市,為電源設計、製造與銷售廠商,全球設有60多個業務據點,總員工數約2400人。2013年全年營業額約37億挪威幣,約6.2億美元,折合新台幣184億元。103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