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9月房市交易減6% 桃園買氣回溫

2015/9/30 20: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30日電)受中秋連假與颱風影響,9月房市交易量持續谷底盤整。信義房屋統計內部成交資訊,9月房市交易量月減約6%,表現最好的是桃園市月交易回溫20%,北北桃和台南房價低於去年同期。

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9月房市表現最突出的是桃園地區,成交量月增20%,成交主力為低總價的自住剛性需求;雖然首購本來就不在央行選擇性管制範圍內,不過央行將桃園地區排除在管制區外,市場解讀政策對桃園房市釋出善意,多少可降低購屋人的觀望,加上先前累積的遞延買氣,桃園地區9月反而逆勢增加。

至於台北市在房市出現一波修正過後似乎低檔築底,台北市9月交易量大致與8月持平,平均房價略彈升至每坪64.1萬元,低於去年同期的每坪67.4萬元;新北市房價開始修正,平均房價滑落至每坪34.2萬元,低於8月的每坪35.3萬元,也低於去年同期的每坪37萬元。

9月房市表現落差較大的是高雄市,月交易量減少逾2成。曾敬德表示,北部房市修正的氛圍正逐漸往南擴散,高雄房市9月看屋的人潮不少,但成交率並不理想,主要是買賣雙方對於價格認知差距拉大。

曾敬德說,目前正值房市928檔期,房市預料不會有太多激情,緊接著還有總統大選等議題干擾,不過從去年的雙張會(財政部長張盛和與當時的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以來,市場也壓抑了一股遞延買氣,隨政策逐漸對房市釋出善意,與房地合一順利上路,房市交易量未來有機會逐步恢復正常。 104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