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誠品:盼敦南店永續 並有替代方案

2016/6/21 13:09(6/21 13: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1日電)敦南誠品將在2020年租約到期,市場擔憂屆時恐吹熄燈號,誠品總經理吳旻潔表示,敦南店還是最重要母店,希望它永遠存在,誠品也會有替代方案,並爭取讓24小時書店持續。

今年2月,市場傳出因業主打算將敦南金融大樓改建飯店,敦南誠品恐吹熄燈號,但誠品當時隨即回應,一切按照租約、照常營運,敦南誠品租約到期年限為2020年。

敦南誠品為誠品創始店,24小時不打烊的經營模式,成為許多觀光客半夜來台北必定朝聖的景點,相當具指標意義。

誠品總經理吳旻潔今天表示,由於先前的報導,讓很多消費者誤以為敦南誠品已歇業,但誠品敦南店目前營運都很正常,預估2020年合約到期。

她強調,敦南誠品還是最重要母店,當然希望它永遠存在,不管業主最後做什麼樣的決定,她認為,台灣24小時書店一定要持續,即便不是「敦南」,也可能會有「新敦南」,既有的店也會努力爭取讓24小時書店持續。

誠品目前在兩岸三地共有46家店,包括台灣42家、香港3家、中國大陸蘇州1家,上海誠品生活店預估在今年下半年開業,同時也在深圳籌備大型店,預估在2018年開店,台灣會針對租約到期、體質不良的店「汰弱留強」,擇優開拓新點。

誠品董事長吳清友強調,許多企業面臨市場競爭,關店和開店不是最重要的議題,重要的是能否「汰弱留強」,做資源更精進的配置。

吳旻潔表示,誠品不會刻意關店,都是租約到期後再重新評估,去年底誠品116店、天母店租約到期後不再續約,今年6月底也規劃劇場店不再續約、新竹店下半年吹熄燈號,高雄大立、大同2家店年底租約到期後,也會評估要不要繼續。

另一方面,誠品在台灣也會積極拓點,除了林口三井店之外,今年下半年台中新光店會移至台中遠百、高雄SOGO、亞東醫院會擴點,而2020年前在台北還會開出2個新店型,其中一個會在新店裕隆城。105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