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紓解地價稅壓力 高雄市允分期緩繳

2016/11/16 17: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6日電)公告地價調漲致地價稅款隨著調整,造成不少市民納稅壓力倍增。高雄市財政局長簡振澄今天表示,已研擬對漲幅逾5成或比去年多新台幣3萬元以上者給予分期或緩繳通融。

地價稅已經開徵,但是民怨沸騰的是有不少人的稅單是去年的倍增,主要是地價評議委員會評定高雄市的平均公告地價調整32.52%,甚至部分新興發展區,公告地價幾近倍增,是地價稅大幅調漲的主因。

高雄市議員邱俊憲在議會質詢促市府應體恤經濟景氣不佳,給予地價稅大幅調高的納稅人緩衝的納稅空間,以緩解經濟壓力。他促市府延後申請自用住宅的期限,同時給予納稅人分期、緩繳稅的通融。

簡振澄說,內部已擬定稅款比去年多出3萬元或增加50%以上者,可申請延繳1到3個月或分期2、4或6期,減緩市民繳稅的壓力。

他指出,稅額增加超過3萬元以上未達20萬元者,就增加稅額得延1個月或分2到3期;稅額增20萬元未達50萬元者,就增加稅額得延期2個月或分2到4期;稅額增加超過50萬元者就增加部分得延3個月或分2至6期。

簡振澄說,全市概估總徵稅額是120多億元;納稅戶93萬,其中約97.8%的人繳納約20億元的地價稅,其餘2%納稅逾百億元。

簡振澄說,已將擬定的分期緩繳方案簽報市長,將會儘快公告施行方案。105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