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跨國合作打擊非法漁獲 台拚歐盟黃牌除名

2017/7/14 20:51(7/14 22: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4日電)農委會漁業署表示,12日上午與海巡署合作,在高雄外海登檢宏都拉斯籍運搬船,打擊涉嫌載運IUU(非法、未報告及不受規範)的漁獲流入市場,此舉有助於推進年底解除歐盟黃牌。

為解除歐盟舉我遠洋漁業黃牌,漁業三法去2016年7月修法通過,包含「遠洋漁業條例」、「投資經營非我國籍漁船管理條例修正案」及「漁業法部分條文修正案」;農委會漁業署所設置的監控中心,2月起也24小時監測,可完整記錄海上作業船隻的航行軌跡,強化漁業管理,打擊IUU。

漁業署日前再與海巡署合作,打擊IUU有成。漁業署副署長王正芳指出,宏都拉斯籍運搬船「WISDOM SEAREEFER」今年6月向漁業署提出申請時表示,載有千餘噸來自吉布地籍拖網漁船的漁獲物,計畫進入高雄港進行轉載,之後再轉往越南。

他並說,之後又接獲泰國政府通知,這艘運搬船載運的漁獲來自有涉及IUU行為疑慮的漁船,希望台灣在這艘船進港時進行檢查;於是漁業署跟海巡署12日執行海上登檢,果真發現兩個疑點,且船長都無法交待及說明

屬於不合理現象的疑點包括運搬船所轉載其中一艘漁船的漁獲重量,超過漁船總噸位,及船方提供索馬利亞Puntland State核發4艘漁船的入漁執照,訂有最高可捕撈噸數,但是運搬船轉載這4艘漁船的漁獲總噸數,都遠超過索國許可噸數。

王正芳說,登檢運搬船後,進一步加深其涉嫌IUU漁業行為的疑慮,因此根據「遠洋漁業條例」第22條規定,決定不許可這艘船進港,並通知相關鄰近國家共同採取防杜措施,避免讓它所載的漁獲進入市場。

漁業署遠洋漁業組組長林頂榮說,歐盟於105年舉我黃牌後,政府除已經做了修法、強化管理等諸多改善,並配合打擊IUU,這次打擊IUU作為並伸向國際合作,有助於歐盟解除我黃牌,農委會希望能在今年底解除。107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