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稅改過關 投顧:提防利多出盡

2017/12/21 09: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1日電)美國國會通過全面稅改法案,但投資人暫時冷卻對這項法案的熱情,美國主要股市下跌,投顧認為,對稅改案過關已有預期,減稅效益已反映,後續提防出現「利多出盡」訊號。

美國聯邦眾議院今天最終通過共和黨全面減稅法案,以224票對201票通過這項因為程序理由而需再度表決的法案。這項法案預計在未來數天內將會送達川普的桌上,讓他可以及時兌現他所謂的送給全美國人民「美麗的耶誕大禮」的諾言。

美國國會通過全面稅改法案,但投資人暫時冷卻對這項法案的熱情,在房地產和公用事業類股領頭下,美國主要股市下跌,唯費城半導體指數表現相對強勢,收漲8.918點,漲幅0.701%。因為稅改,分析師也隨之提高對標普指數明年的預測。

稅改法案將把公司稅由 35% 調降至 21%。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認為,稅改案過關的預期,已推升美股締造歷史高點,後續也不排除會出現「利多出盡」的訊號,台灣股市與美股息息相關,美國股市對稅改的漲跌會回頭影響到台股身上。

國泰證期指出,此為美國30年來最大稅改,但最新2018年企業獲利成長預估意外地從年增11.3%微幅下修至11.2%,代表目前企業獲利已考量減稅預期效益,整體而言,美股雖擔任領頭羊的角色卻仍暗藏風險,第4季市場偏保守,且減稅效益已反映。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表示,美國稅改將對全球有很大的影響,將帶動投資資金往美國移動,加速海外盈餘匯回,長遠來看,有望刺激美股上漲,但美國製造業與金融投資業吸引市場資金,將不利新興市場,外資持股比例高的新興市場股市,例如台股等將震盪,韓國、越南、印度等股市恐會修正。

儲祥生認為,稅改後,台商去美國投資機會還是不大,稅率只是投資考量的一小部分,其他還有人才、供應鏈等等的評估,他認為,美國企業稅率下降不一定能吸引台商投資,對台灣產業實質影響不大。1061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