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銀今年財務操作收入 估占獲利3成

2018/10/15 17: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5日電)華南金控旗下華南銀行今年以來財務操作得當,即使台股跌破萬點,今年操作台股報酬率仍超過5%,加上匯率操作,內部預估,今年貢獻獲利占全行比重達3成。

曾任國安基金操盤手的華南金董事長吳當傑表示,金融機構在投資決策的擬定上,不會因為股市重挫就跟著拋售,尤其是政府公布的經濟數據依舊相當亮眼之際,反而會當作是進場的好時點。

吳當傑認為,這波台股跌破萬點主要是受到國際股市的影響,尤其是持有台股4成市值的外資主要來自於共同基金,在全球股市皆重挫時,可能需要因應投資人贖回的需求而抽回資金,賣超並非看壞台灣的基本面,也因此短線跌幅若過大,反倒是機構法人進場好時機。

負責華銀財務操作的副總經理高榮成也說,目前華銀可投資台股的資金池規模達新台幣250億元,其中今年初投資高股息、低波動的個股就有100億元,雖然台股近期重挫侵蝕掉不少獲利,但今年至今光是股息收益率就有5.2%至5.3%的水準。

此外,目前華銀對台股的投資部位還有20至30億元的加碼空間,隨時可以進場。

高榮成指出,除了台股今年貢獻獲利大之外,華銀今年在進行換匯交易(SWAP)的獲利也頗豐,加上債券部分雖海外債券受到升息影響小賠,但國內債券投資賺錢,3大獲利來源讓華銀今年來自於財務操作的獲利,可望占全行獲利的3成。

華南金今天宣布,「第三屆華南金控金融科技創新競賽」正式起跑,結合全台灣35所大專院校,量身規劃36場校園合作課程與2場體驗營,預計參與學生超過5000人,今年主題著重3個數位金融發展趨勢,包括行動(Mobile)、區塊鏈(Blockchain)及人工智慧(AI),總獎金高達100萬元。(編輯:郭萍英)107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