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施振榮:創業要追求未來性 從小雪球開始

2018/10/17 15: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7日電)財團法人宏碁基金會今天舉辦第2屆龍騰微笑智聯網創業競賽啟動記者會暨智聯網創業論壇,宏碁基金會董事長施振榮說,創業就像滾雪球,要追求未來性,一切都從一個小雪球開始。

智聯網創業競賽旨在徵募大專院校師生團隊提出有效運用智聯網特性,並實現功能超越現有產品或服務的創新商品或服務模式。

今年起競賽鼓勵資本額新台幣3000萬元以下、成立兩年內的新創公司走入校園與學生合作參賽,參賽團隊以6人為限,且教師與企業人士不得超過團隊的50%。本次競賽也將提供最小可行性商品(Minimum Viable Product)以及商業模式的教育訓練,協助新創團隊找到有效計畫讓想法具體化,並快速優化修正產品。

施振榮於記者會中分享他對創業的觀點,他以滾雪球為例,說明雪球要滾得夠大,必須有長坡,創業要追求的正是未來性,而一切都從一個小雪球開始,加上天候配合才能創造衝擊全球的巨大雪球。

施振榮指出,在團隊、時機與資金這3個創業元素裡,掌握時機最為關鍵,他期勉學生們多累積能力與經驗,多接觸與介入時代脈動,把自己準備好。他也認為,台灣缺乏創業文化,讓許多資源閒置,相當可惜;透過美國常見的購併重組模式,可望打破自我設限,讓台灣真正走上升級轉型的道路。

施振榮強調,創業在於創造長期且可永續發展的商業模式,錢只是其中一個考量;為社會做出貢獻、創造價值才是創業最核心的精神。

他呼籲,學校從小教育學生「失敗為成功之母」,但社會不允許失敗,扼殺年輕朋友從失敗中成長的機會,社會風氣應該要改善,創造鼓勵年輕人勇於嘗試及開創的友善氛圍。(編輯:郭萍英)107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