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達電:第4季營運有機會續創新高

2018/10/30 16: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30日電)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表示,第4季目前看起來營收應該比第3季差不多,有機會更好一點,其中包括資料中心、通訊、被動元件及車用相關產品都會見到成長,毛利率應會不錯。

台達電今天舉行法說會,受惠旺季加上產品漲價等因素推動,第3季營收及獲利均繳出歷史新高亮眼成績,單季EPS為2.35元,毛利率攀升到27.9%,季增2.89個百分點,針對第4季,台達電相對樂觀看待,有機會續創新高。

海英俊表示,第3季營收創下歷史新高,主要是被動元件表現不錯,電源產品的部分價格有漲價,自動化則有些許下滑,也是有部分季節因素影響。毛利率明顯上升,最大因素來自產品漲價,漲價幅度約在3%-5%、甚至更多,由於台達採購規模大,目前還是有些零件不夠。

海英俊指出,工業自動化上半年成長不錯,下半年因為美中貿易戰影響,尤其中國大陸有很大的不確定性,大家都在觀望,很多資本材廠商都受到影響。

展望第4季,海英俊表示,第4季各產品目前看到資料中心會繼續成長,大型及中型私有雲都一直在做,包括伺服器、不斷電系統(UPS)等都見到成長;通訊部分也持續成長;被動元件部分,第3季某公司新上市的手機應該賣得還可以,特別是乾坤與手機相關的第3季銷售很好,零組件的售價也相對穩定,預計第4季會繼續賣得不錯,另外,汽車零組件也持續成長。

海英俊預估,整體第4季營收應該與第3季持平或成長,毛利率應該會不錯,不過他強調,未知的事太多。

展望明年,海英俊認為,車用、5G都見到成長趨勢,明年持續往高附加價值的產業鏈走,預期毛利率可以持續成長態勢。他相信終端市場如果加了很多稅,消費當然都會受影響,不過,對台達而言,終端的東西還是比較難掌握,看客戶銷售情況如何。

針對近來熱門的5G議題,海英俊表示,明年5G大家期待都很高,不管是設備商或手機廠商都磨刀霍霍,就他個人看法,5G會早過我們的想像,大陸很積極,日本、美國及歐洲都在佈建中,大家都在準備中,預估明年就會開始有實質貢獻。

海英俊指出,電動車趨勢已成型,台達今年內部相關零組件看到3倍成長,未來2-3年訂單已看得蠻清楚,成長是一定,就看市場成長多快,至於降價壓力當然有,目前電動車價格還是比汽油車貴很多,以過去IT經驗,每年降5%,連續撐幾年沒問題。(編輯:郭萍英)10710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