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杉培育人才 生醫投資與創業課程開跑

2018/11/6 15:13(11/6 18: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6日電)國家級投資公司台杉不只扮演新創產業投資領頭羊的角色,更致力於培育人才,今天對外宣布創立「台杉青年創業學院」,且第一堂「生醫投資與創業課程」已開跑。

為帶動國內投資能量,提升經濟成長動能,政府結合民間力量,成立國家級投資公司,也就是現在的台杉投資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台杉去年8月成立至今,已經募集2檔創投基金,第1檔物聯網基金為「水牛1號」,規模新台幣46.5億元,第2檔生技基金「水牛2號」,規模59億元。

台杉今天舉辦「生醫投資與創業課程」始業式暨記者會,台杉投資總經理翁嘉盛致詞時表示,台杉作為國家級投資公司,不只要靠投資點火國內的新創動能,更重要的是進行人才培育,這才是讓產業長遠發展的作法,因此台杉將持續舉辦相關課程,希望學員都能成為創投界、新創界的生力軍。

經濟部次長龔明鑫則說,部分立委質疑台杉管理費收費標準逾2%過高,但這不僅符合業界慣例,而且超過2%的部分,將用於人才培訓,希望藉由台杉的投資與課程,讓台灣匯聚更大的產業能量。

台杉說明,「生醫投資與創業課程」涵蓋投資與創業2大面向,因此金融機構、投資人、新創團隊均可參與,課程內容包含生醫產品開發策略、投資鑑價、新創事業以及商業談判等4大主題,共60小時,並規劃2場跨領域工作坊,以實際案例進行募資、授權談判以及商業策略等實戰演練;此課程才開放報名2天就火速爆滿,並已於11月5日開課。

翁嘉盛會後受訪時表示,台杉致力於投資與培育人才,投資方面,物聯網及生技領域已經看了超過300家國內外事業,並投了3家物聯網、2家生技事業,接下來會持續尋找適合標的,投資有助於台灣產業發展的事業。

培育人才方面,翁嘉盛也說,「生醫投資與創業課程」只是第一步,接下來會就其他領域繼續舉辦課程,希望打造出很好的創投、新創生態系。(編輯:林孟汝)1071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