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天打造台北雙子星智慧綠建築 概念曝光

2018/11/6 15: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6日電)群光智慧綠能大樓今天舉辦媒體公開參訪,首度曝光藍天電腦與宏匯集團為台北雙子星案所規劃的智慧綠建築概念,目標打造「有感覺、會思考、能對話」的台北雙子星大樓。

群光智慧綠能大樓於2016年落成啟用,今年6月間受推薦代表台灣角逐2018亞太地區優良智慧綠建築評選,從來自各國的21棟頂尖建築中脫穎而出,獲得設計類最高等級鉑金獎的第一名。

群光智慧綠能大樓由群光集團的群光電能公司進行設計規劃,運用獨家研發的IWA智慧建築系統,將能源管理、智慧照明系統、智慧窗簾系統、影像安防系統、停車導引系統以及空調優化系統進行整合。

群光集團是藍天電腦董事長許崑泰帶領的4大集團之一,也是藍天電腦與宏匯集團投標台北雙子星案的智慧綠建築執行團隊。

許崑泰表示,今年度由群光電能設計規劃的群光智慧綠能大樓獲得亞太區鉑金獎肯定,就代表團隊在智慧綠建築的領域中已具國際一流水準,他希望能將國際頂尖的智慧綠建築技術貢獻在台灣門戶的規劃中,將台北雙子星打造成「有感覺、會思考、能對話」的極致美好建築。

群光電能技術長黃中明表示,針對台北雙子星案,群光電能已準備好了,將透過完整系統設計規劃、硬體開發生產、軟體整合應用、工程施工建築及專業的顧問服務,提供高品質與高競爭力的智慧建築系統解決方案。

黃中明表示,群光電能以「智慧感知、智慧運算、智慧控制、智慧互動」4大面向為主軸,透過不同類型感測器的布建,賦予建築物視覺能力和環境感知能力,讓建築能夠「感覺」周邊的光線、溫度以及室內人員與空氣狀態。

他說,當建築物感知到環境資訊後,可透過大量導入的多元演算法及機器學習,讓建築有能力自己「思考」在不同的環境下,針對室內外光源大小、窗簾高低以及空調強弱應如何互相調控搭配,達到舒適度與節能的最佳平衡。此外,群光電能也設計開發更簡易、友善的人機互動介面,讓人可以透過與建築物的「對話」,享受節能舒適的空間。(編輯:張均懋)1071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