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文淵:美中貿易戰未緩和 要做好長期抗戰準備

2018/11/10 11:36(11/10 18: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0日電)台塑企業今天舉行第35屆運動會,總裁王文淵致詞表示,美中貿易戰看不到緩和跡象,台灣也會受到相當程度的波及,希望大家都要做好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

王文淵指出,今年剩下一個多月就要結束,前3季在全球經濟景氣持續好轉的情況下,台塑企業今年的績效和去年相當。

台塑企業今天在新北市泰山明志科技大學舉行第35屆運動會,邀請眾多貴賓包括前總統馬英九、新北市長朱立倫、立委及其他企業代表與會。

王文淵表示,2015年5月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提出「中國製造2025年」的十大產業別,明確指出要將中國從「製造大國」加速轉向為「製造強國」,2017年7月美國總統川普也提到「美國製造」,這兩個世界最大GDP強國,都在強調「製造業治國」,可見製造業對國家的經濟、國防、民生及就業等,是非常重要的。

王文淵指出,台塑企業兩位創辦人王永慶、王永在一生堅持以製造業為發展重心,促進台灣經濟繁榮發展,從兩個世界強國的領導人都強調「製造業治國」的重要性來看,台塑企業長期堅持製造業的做法不但正確,而且對於國家經濟也具有長遠而實際的貢獻。

他說,兩位創辦人立下管理制度後,台塑陸續再推動三點不漏─「不漏汽、不漏水、不漏油」,之後再做節能減排、循環經濟,以及工業4.0和AI,都必須由各部門主管親自帶頭去做。這19年來在節水、節能方面,累積投資金額約新台幣252億元,每年可以創造高達279億元的效益,超過累計投資金額,並且做到一滴水可以重覆使用7.3次。

馬英九致詞時指出,他參加台塑運動會至少15次以上,過去他曾陪創辦人王永慶跑5000公尺;全球很少有企業像台塑如此重視運動,能堅持35屆運動會。台塑企業能有今天的規模和成績,非常不簡單。

王文淵為主管5000公尺長跑鳴槍,並帶頭跑步,隨後,他參觀園遊會及兩位創辦人紀念特展,並為台塑達富新車暨ESS儲能系統發表會揭幕剪綵。(編輯:楊玫寧)1071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