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橡前3季每股賺1元 明年切入醫療產品

2018/11/15 15: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5日電)台橡今天召開法人說明會,總經理蔡偉強表示,投資1億美元在中國大陸南通廠擴建2萬噸的高階熱可塑性橡膠(SEBS)生產線,即將在明年投產,準備切入醫療產品。

台橡今年前3季合併營收新台幣227.46億元、年減8%,不過在SEBS及高級鞋材出貨暢旺下,稅後純益8.29億元、年增48%,每股稅後純益(EPS)1元。

台橡去年提出5年計畫,今年進入第2年,預計將過去大宗物資的合成橡膠廠,轉型為特用化學材料廠,目標特用化學產品占營收比重超過5成;蔡偉強表示,目前包括高級鞋材的發展相當迅速,印度合資廠繼去年開始獲利後,今年底前產能利用率也將提高至8成以上。

蔡偉強指出,高級鞋材在與國際品牌及鞋類製造商的共同合作下,業績明顯成長,台橡也將擴增相關產能,現有高級鞋材的產能包括上海廠的2000噸、台灣高雄岡山廠的8000噸,未來將增加岡山廠1200噸產能,並將在越南平陽新建7000噸產能,預計2020年投產,屆時產能將達1.82萬噸。

印度合資廠在去年轉虧為盈後,今年持續有明顯成長,台橡也在今年4月將持股增加至50%,蔡偉強說,未來印度廠將是台橡的強勁成長引擎。

石化原料今年第4季出現大幅下滑,但台橡嚴控庫存狀況,台橡副總經理王文淵說,對台橡而言,不會因此出現庫存原料的跌價損失。(編輯:鄭雪文)107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