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Phone銷量撞牆 蘋果付費服務前景罩陰影

2018/11/15 19:37(11/15 19: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14日綜合外電報導)蘋果公司供應商本週相繼發布獲利警訊,助長市場分析師的疑慮,憂心iPhone銷售量是否已進入撞牆期,恐對蘋果計畫扮演主要成長支柱角色的付費服務前景投下陰影。

路透社報導,過去一年來,投資人大多願意忽略iPhone銷售陷入停滯的事實,因為平均售價仍持續上揚。但現在蘋果面臨小米公司等中等價位手機製造商的激烈競爭。

蘋果經常將提高Apple Music和iCloud等付費服務營收的計畫掛在嘴邊。但這些付費服務,至少有賴iPhone使用者人數擴大,分析師認為iPhone占全球13億使用中蘋果裝置的2/3左右。

隨著消費者延後入手比人家貴的蘋果手機,華爾街分析師擔心智慧型手機整體銷售放緩,恐讓蘋果難以保住市占率。Bernstein分析師沙柯納吉(Toni Sacconaghi)指出,這可能反過頭來,對蘋果付費服務營收造成衝擊。

在印度、巴西和俄羅斯等看好的海外市場銷售量沒有增加下,市場分析師擔心蘋果過度強調頂級品牌,以及隨之而來高價的策略,不無問題。

蘋果股東Capital Investment Counsel首席經濟學家艾丁斯(Hal Eddins)指出,OnePlus 6T等級的手機,幾乎可以和蘋果頂級手機匹敵,價格卻不到iPhone的一半。

「你可以用更低的價格,買到更好的手機。手機市場面貌變化快速,我想,走1000美元路線的製造商恐失之大意。」(譯者:劉淑琴/核稿:陳政一)107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