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杉董座改官股代表 明年新董事會續行討論

2018/12/14 19: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14日電)國家級投資公司台杉今天舉行董事會,外界關注董事長是否改為官股代表,台杉表示,董事會通過新增一席董事,為尊重新董事意見,將待明年新任董事加入董事會後再來處理。

政府為了帶動國內投資能量,提升經濟成長動能,規劃由政府結合民間力量,成立國家級投資公司,也就是現在的台杉投資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台杉管顧公司的股權結構是國發基金占39.68%,工研院百分之百轉投資的創新工業技術移轉公司占59.52%,台灣銀行占0.8%。

立法院國民黨團相當關注台杉動向,先前也提出質疑,認為國家級投資公司是基於政府政策而成立,台杉董事長吳榮義卻是自然人代表、非法人代表,有迴避監督之嫌;另外,工研院子公司創新工業技術移轉公司投資台杉,卻未派任董事,形同放棄對台杉的法定權益,有背信的情況。

國發基金尊重立法院意見,今天便於台杉董事會提了2案臨時提案,一是建請台杉公司董事長改為官股法人代表,二是台杉的資訊應公開透明。

台杉公司今天傍晚發布新聞稿指出,董事會決議通過台杉投資章程修訂案,新增1席董事,並於明年股東常會邀請最大股東創新工業技術移轉股份有限公司推薦候選人,提案增選新任董事;至於國發基金臨時提案要求董事長改為官股代表,為了尊重新任董事權益,將待新任董事加入董事會後處理。

也就是說,台杉董事長是否改為官股代表,至少得等到明年5、6月台杉股東常會通過新的董事會結構後,新董事會才會繼續討論此案,若新董事會同意,屆時國發基金至少要有一席法人董事非公務人員,由董事會選這位官股代表出任董事長;而吳榮義僅回應,尊重明年新董事會的決議。

此外,台杉董事會今天也通過國發基金代表所提出關於資訊透明的臨時提案,台杉投資概況預計於明年1月下旬公布於官方網站。(編輯:趙蔚蘭)107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