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發會秀成績單 行動支付普及率突破5成

2018/12/19 21: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19日電)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陳美伶今天表示,據資策會調查,今年台灣行動支付普及率突破5成,用戶更擴散至中高齡族群,顯示推展行動支付已有成效,明年也將持續擴大推動場域。

陳美伶今天主持「行動支付跨部會研商第6次會議」,她於會中表示,在各部會積極推動下,行動支付普及率從106年的39.7%,提高至今年的50.3%,此外,依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統計,今年1至10月國內行動支付消費次數逾6300萬筆,總金額達新台幣356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倍以上,成績亮眼。

行動支付在日常生活中愈來愈普遍,今年四大超商超過1萬家門市、610座中油加油站、23家醫學中心、高鐵購票、高雄捷運、水電及稅費繳納等均已提供行動支付,桃園機場捷運也在今年12月導入。

國發會新聞稿指出,明年除了配合屏東燈會等大型活動加強推廣,推動場域也會擴大至區域醫院、大專校園、公車系統及觀光業者等;陳美伶也請交通部協助台北捷運儘速導入行動支付,並指示國發會就各部會及地方政府的規費進行盤點,以擴大提供行動支付服務。

除了擴大場域,國發會也說,為了解決各種支付不能互通的困擾,中央銀行規劃成立跨機構共用平台,財政部也推動共通QR Code標準,未來商家只需選擇一家收單機構,就能接受民眾的多元品牌支付。

此外,財政部已透過雲端發票API介接19家支付業者,讓民眾一次完成支付及發票歸戶,提高使用行動支付的便利性。

值得注意的是,若使用者依年齡區分,26歲至45歲行動支付普及率逾6成、46歲至65歲逾4成,顯示行動支付用戶不再是年輕人的專利,更擴散至中高齡用戶。(編輯:林興盟)107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