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力麗拚強化對美銷售 覓倉庫備貨

2018/12/26 08: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6日電)聚酯及尼龍大廠力麗集團表示,繼投資印尼之後,明年的目標將強化對美國銷售各式瓶用酯粒和特殊紗線等,目前積極在美尋找倉庫以備貨和及時供應。

美中貿易戰之下,聚酯大廠開始改變思維,願意在美國投資設廠,使用在美國便宜的頁岩氣所生產的石化原料來生產石化下游產品,或是加強對美銷售。

國內聚酯最大廠遠東新日前在美國與他廠合資的新廠獲美國貿易委員會核准,最快明年1月完成交割後開始建廠房,最快2021年啟用。

遠東新表示, 遠東新除了原有的聚酯年產能200萬公噸之外,在美國有西維吉尼亞州聚酯廠年產36萬公噸,再加上獲核准德州聖體市廠的1/3產能(約37萬公噸),若再加上越南的40萬公噸,聚酯總年產能將逾300萬公噸。

力麗表示,力麗集團繼在印尼投資後,明年的目標是強化美國市場銷售,估計每個月銷住美國約1000公噸瓶用酯粒,以及同集團力鵬所生產的尼龍粒,還有少量價高的特殊紗線、加工絲等。

力麗分析,美國本身的聚酯廠或尼龍廠設備已老舊,產能跟不上,成本也高,力麗看上潛在商機不小,董事長郭紹儀日前赴美尋找適合的倉庫,但仍未做最後決定,估計很快會覓得適合標的。

力麗強調,有些美國中小型的聚酯下游加工廠,需求不少特殊產品,力麗和力鵬可以適時的供應,但不可能等客戶下單才遠從台灣運過去,必須先備貨,隨時供應。(編輯:楊玫寧)1071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