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LibreOffice亞洲論壇5月首發 促進社群交流

2019/2/19 18: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9日電)中華民國自由軟體協會今天宣布,第一屆LibreOffice亞洲論壇將於今年5月25日至26日在日本東京舉行,是首次以亞洲地區為主所舉辦的LibreOffice論壇,以促進自由軟體社群交流。

中華民國自由軟體協會發布新聞稿指出,本次論壇的焦點議程包括開源辦公軟體LibreOffice的商業服務工作坊、針對中日韓文LibreOffice使用者的黑客宴(CJK Heckfest)、LibreOffice認證面談、LibreOffice亞洲區認證相關事宜討論。

除了上述議題之外,其他關於LibreOffice與開放文件格式ODF的議題,預計將於2月底前開始接受投稿。

主導LibreOffice開發與推廣的文件基金會(The Document Foundation)董事會成員、也是中華民國自由軟體協會理事長翁佳驥說,這是一次很大膽的嘗試,LibreOffice與ODF在亞洲地區發展很快,但整個生態系卻仍然不夠健全。

翁佳驥強調,這次論壇將重點放在自由軟體生態系的發展,並鼓勵所有亞洲地區的自由軟體社群朋友們,一起展現出發展的潛力與意願。(編輯:郭萍英)1080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