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達砸27餘億收購美照明廠

2019/3/8 19: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8日電)迎接物聯網,台達電今天宣布將以900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27.69億)收購美國照明解決方案品牌大廠Amerlux,預計於今年第2季完成交易,強化建築節能、智慧照明與安防。

今天雙方宣布完成合約簽署,台達電子持股100%子公司Delta Electronics (Netherlands) B.V.將以美金9000萬元(約合新台幣27.69億元)100%收購Amerlux權益,預計於2019年第2季完成交易。另約定盈利結算(Earn-out)協議,若Amerlux 2019年營業收入及息稅折舊攤銷前利潤達特定條件,台達將依合約支付或有價金。

台達電表示,樓宇自動化業務是台達近年來策略發展的重點之一,此次收購目標在強化照明燈具的產品組合,以在IoT的框架下為客戶提供含括樓宇自動化、能源管理、LED工商業照明、安全監控、分散式空調等全方面,更趨於完整的智慧綠色解決方案,向永續智慧建築、城市邁進。

台達電執行長鄭平表示,在物聯網的應用中,照明將可提供大量重要數據,協助樓宇與城市更智慧化與自動化。Amerlux在建築照明領域有相當出色的表現,在加入台達後,將保留Amerlux原本的管理團隊及員工,於紐澤西州奧克蘭的廠辦繼續營運及生產室內外燈具產品,相信Amerlux能協助台達電為客戶提供更完整的解決方案,整合後的產品及服務對客戶和通路夥伴都會有很大的幫助。

Amerlux的董事長兼創辦人迪亞西(Frank P. Diassi)則表示,Amerlux自成立以來不斷成長,如今已是世界級的高階商業照明燈具供應商,產品在全球超過58個國家獲得認證。LED經歷10多年的發展,目前技術和市場都已經漸趨成熟。

迪亞西表示,LED發展最初重點只在取代白熾燈達到節能效果,目前的階段則注重於LED照明的品質,現在正進入LED市場的第3個發展階段「燈具的控制」,這正是台達電所擅長的,Amerlux和台達的結合將能加速智慧建築和永續城市解決方案的開發。(編輯:林沂鋒)10803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