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達電:今年營收獲利可望挑戰歷史新高

2019/3/12 17:11(3/12 2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2日電)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表示,今年不計算正在購併過程的泰達電,整體營運目標還是要成長,動能將來自電動車、資料中心(Data Center)、工業自動化(IA)及風電等產品。

台達電今天舉行法說會,海英俊表示,去年營收創歷史新高,主要動能來自併購的晶睿,去年下半年毛利率逐步回升主要受惠於被動元件等原物料價格回跌,加上已陸續調漲產品價格,目前看來預估今年上半年有機會維持去年下半年水準。

展望今年,海英俊表示,今年全年營收仍將持續成長,包括電動車、資料中心、工業自動化(IA)及風電等產品都會再成長,獲利表現則要看各產品線的表現。

他指出,電動車業績是持續堆疊起來,目前與全球各大車廠大都有接觸並已加入供應鏈,相關領域投資很大,產業趨勢明確,就看市場普及率進度,2022年營收5億美元的目標不變,另外,充電樁產品也有不錯的表現,去年已開始獲利。

海英俊樂觀看待特斯拉降價刺激需求,他認為,新產品最重要的是將市場打開,預估電動車的甜蜜點約在3萬美元。

資料中心持續成長,尤其是Google、FB等大型白牌廠商,台達電主要供應電源、冷卻系統及不斷電(UPS)系統等;另外,工業自動化趨勢明確,預估今年有雙位數成長的空間,既有產品毛利率與獲利都還不錯。

至於PC相關產品則可能不會成長,甚至呈現衰退。

工業自動化(IA)除了中國市場外,將逐步向東南亞、美國、南非、日本等市場拓展,預計未來中國市場營收占比將逐步下降。風電相關產品可見到持續成長。

針對中美貿易戰議題,海英俊表示,對台達影響實質上沒有想像那麼大,算下來真正需要面對課到稅的大約只有整體產品線5%,目前看來影響沒那麼大,但事事難料,預先準備好,工廠的轉移不是短期間可以完成的,全球佈局策略將持續。新建廠房將以自動化為主,電源廠機器設備資本支出不算太大。

台達電執行長鄭平表示,以往有段時間持續尋求轉型方向,目前方向很清楚,包括電動車、工業自動化、樓宇自動化等未來幾年都還會是高度投資的方向,也會是後續主要成長動能,預期營收成長動能可陸續顯現。

鄭平表示,在自動化推動,希望2021年人工生產力與2015年相較可提升90%,截至2018年已拉到40%,2019年希望拉高到60%。(編輯:郭萍英)10803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