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準會傳達美國經濟減緩訊號 今年不再升息

2019/3/21 10:08(3/21 10: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0日綜合外電報導)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今天傳達出美國經濟正在減緩的強烈訊號,表示在支出下滑和全球不確定性等因素下,今年不再調高基準借貸利率。

聯準會這次明顯放緩腳步,讓許多經濟學家感到震驚,自去年9月以來,外界都預測聯準會今年將升息3次。

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做此宣布後告訴記者:「我們可能還要等上一段時間,才會看到明顯需要政策改變的就業和通膨前景。」

他說,向來搭美國經濟順風車的全球經濟成長已開始減緩,特別是歐洲和中國,這些地區分別遭逢英國脫歐和關稅影響。

聯準會意外改變政策方向前,去年曾4度調高利率,但屢屢面對總統川普的叫喊對立,他指稱聯準會在經濟成長時緊縮貨幣是「瘋了」。

這種轉變可能引發外界臆測,聯準會最近一次於去年12月升息,不顧華爾街拋售和經濟活動減弱跡象,只是為了向川普展示美國中央銀行的獨立性。

此外,這次備受外界關注的預測出現轉變,意味著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17名決策者中有9人已下修他們對今年的預期。

不過今天的預測也確認,下一步仍可能調高主要政策利率,只是要等到2020年才會有所動作。

FOMC今天一致通過,將主要利率維持在2.25%至2.5%區間不變。

這是FOMC今年來第2次會議,FOMC指出「經濟活動已從第4季穩固的成長率表現減緩下來」,家庭和企業支出預期將下滑且通膨降低。

對比之下,FOMC在1月時說經濟活動正「強勁」成長,且家庭支出持續「強勁成長」。(譯者:徐睿承/核稿:張曉雯)108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