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PChome擴大點數生態系 估今年發20億P幣

2019/4/30 12:02(4/30 14: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30日電)網路家庭旗下專注行動支付子公司Pi拍錢包今天宣布與銀行合作的聯名信用卡推出新回饋,並拓展P幣點數應用場景至連鎖通路和餐點外送服務,看好今年將發出逾20億P幣。

PChome網路家庭暨Pi拍錢包董事長詹宏志表示,網路家庭集團長期深耕會員經濟生態系,透過與玉山銀行合作的「玉山Pi拍錢包信用卡」打造消費生活圈。P幣結合Pi拍錢包App,是串聯線上和線下通路消費與支付體驗的關鍵,看好Pi拍錢包將為台灣零售產業創造更巨大的消費潛力。

詹宏志說,從去年到現在,PChome透過各種機制發出的P幣已超過8億,且不斷擴大應用場景,預期今年將發出超過20億的P幣、帶動消費超過新台幣20億元。

詹宏志表示,據他觀察,過去點數經濟無法成形的原因有兩個,第一是取得點數的機制不夠一致,難以確定點數的價值。第二,台灣零售業的定價機制不夠穩定,動輒下殺6折、5折,現在PChome合作夥伴的定價都很穩定,消費者要為自己精打細算,有很多機會。

玉山銀行總經理黃男州表示,「玉山Pi拍錢包信用卡」自去年8月發卡至今,吸引超過70%的顧客透過線上申請,多元使用場域超過5萬個據點。

因應5月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月到來,玉山Pi拍錢包信用卡將刷卡繳稅納入回饋範圍之內。

此外,Pi拍錢包今天與宜睿智慧合作推出「拍享券」票券服務,於Pi拍錢包內提供超過50個連鎖通路品牌電子票券,消費者可用P幣直接抵用購買。「有無外送」服務同時宣布進駐Pi拍錢包App,消費者平日外送餐點或飲料均可使用P幣全額折抵餐費。

Pi拍錢包預計今年下半年與百貨通路的統一時代百貨、C2C(消費者對消費者)網路交易平台露天拍賣合作行動支付服務,露天拍賣超過1100萬會員將可使用Pi拍錢包進行付款。(編輯:李信寬)10804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