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封鎖2加國豬肉業者進口 油菜事件外一章

2019/5/2 11: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渥太華1日綜合外電報導)加拿大農業部長今天表示,所屬官員告訴她,中國政府已暫停兩家加拿大豬肉出口商的輸出許可。兩國外交齟齬擴大,繼油菜之後,成為新一起棘手事件。

加拿大農業部長畢玻(Marie-Claude Bibeau)在路透社專訪時表示,她尚未接到中方有關暫停許可的通知,她也不會透露這兩家公司的名稱,但她表示,兩家肉品製造商都在東部魁北克省(Quebec)。

畢玻在渥太華透過電話說:「我們須對此著手調查,這有可能只是單純行政問題,或許可以容易地解決,我不能揣測為何許可證會被暫停。」

加拿大應美國要求於溫哥華逮捕中國華為技術公司財務長孟晚舟後,加中關係即陷入冰點。此後,中國也逮捕兩名加拿大人,並停止兩家加國公司油菜籽產品出口到中國。

上週加拿大食品檢驗局(Canadian Food Inspection Agency)表示,有些加拿大豬肉船運到中國時遭到延宕,理由是加國出口商使用過期許可證明,這種文件是用來證明貨物符合中國的規定。

代表加國豬農的加拿大豬肉協會(Canadian Pork Producers Council)發言人表示,暫停許可也有可能是紙上作業問題,不過同樣問題以前不曾發生。

他表示,暫停許可是針對兩家在魁北克的肉品加工廠。(譯者:紀錦玲/核稿:徐睿承)10805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