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研調:Google停止支援 華為成長恐將受限

2019/5/29 12: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9日電)根據Gartner調查指出,三星及華為分別穩坐2019年第一季全球智慧型手機銷售冠、亞軍,但Gartner認為,Google應用程式和服務停止支援後,短期內將限制華為的成長空間。

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Gartner發布研究報告指出,2019年第一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對終端使用者銷售量下滑2.7%,總計3.73億支。儘管華為在美國市場缺席,仍穩坐全球第二大智慧型手機廠商的地位,並持續縮小與三星之間的差距。

Gartner資深研究總監古普塔(Anshul Gupta)表示,頂級智慧型手機的需求仍低於基本款機種,影響了像三星、蘋果這類主打高階智慧型手機的品牌。此外4G功能型手機保有價格低廉的優勢,使得功能型手機升級智慧型手機的速度趨緩。

Gartner指出,旗艦型智慧手機的創新速度減緩和價格上揚兩大因素,使得換機週期持續拉長。即使是美國和中國大陸這兩個智慧型手機銷量最大的國家,2019年第一季的銷售量也分別下滑15.8%和3.2%。

三星在2019年第一季依舊是全球手機銷售冠軍,以約7160萬支拿下19.2%的市占率,而華為年成長率44.5%則是全球前5大廠商中最高者,總計銷售5840萬支,拿下15.7%市占率,獲得市場第2名。

華為在所有地區的智慧型手機銷量均有所成長,古普塔指出,華為在歐洲和大中華地區這兩個最大市場的表現亮眼,智慧型手機銷售分別成長69%和33%。華為持續稱霸大中華地區,奪下29.5%市占率。

古普塔分析,若Google應用程式和服務正式停止支援華為手機,將會影響華為的全球布局,因為華為手機市場有近半數都在海外,不但會使消費者對品牌產生疑慮,短期內更限制了華為的成長空間。

儘管三星智慧型手機銷售在2019年第一季下滑8.8%,仍然是全球排名第一的智慧型手機廠商。古普塔指出,三星推出旗艦型智慧型手機Galaxy S10系列,雖廣受好評但對銷售影響有限,因為S10從2019年第一季末才開始出貨。

此外,三星也強化了中階和入門款智慧型手機的組合,除更新A系列、J系列之外,還新推出M系列,不過來自中國大陸製造商的激烈競爭牽制著三星的成長。

蘋果首季iPhone銷售量總計4460萬台,較前一年同期下滑17.6%。古普塔分析,iPhone在各個市場降價確實有助提振需求,但還不足以讓第一季恢復成長。許多蘋果使用者尚未看見更換新機的益處,因此蘋果正面臨市場換機週期拉長的困境。

2019年第一季,OPPO賣出2960萬支,市占率7.9%,位列第4名,Vivo賣出2740萬支智慧型手機,市占率7.3%,擊敗小米的2720萬支拿下第5名。2019年第一季Vivo智慧型手機銷售呈現兩位數成長。不過古普塔指出,若能擴大入門款智慧型手機的類型範圍,將這些產品銷售到新興亞太市場,vivo的表現可以更好。(編輯:林淑媛)108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