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畏國發基金喊賣傳聞 基本面佳生技股上漲

2019/6/17 11: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7日電)市場傳出國發基金有意調節部分生技股持股,不過今天生技股整體盤面表現並不弱,基本面報佳音的安克、杏國盤中強攻漲停,帶動上櫃生技類股指數早盤漲幅逾0.6%。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國發基金為因應政府擴大投資政策,評估在近期處分部分生技股,訊息壓抑生技股反彈氣勢。

不過,傳出接單利多的安克今天盤中直奔漲停價25.1元,胰臟癌新藥獲准進入三期臨床實驗的杏國也在早盤穩步攻上漲停價29.7元。

國發基金13日起申報轉讓永昕生技持股,今天股價見到初步止穩反彈,早盤開高震盪走高,盤中漲幅逾3%;至於國發基金投資的指標生技股中包括中裕、國光、智擎及神隆等均力撐紅盤之上。

上櫃生技指數早盤漲幅大致維持在5%以上,上市生技指數漲幅也在0.3%以上。

安克生醫積極布局中國大陸市場,日前宣布研發完成的智慧醫療影像醫材軟體「安克甲狀偵」,接獲代理商北京邁迪科泰公司新台幣1156萬元訂單,預估6月營收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

安克生醫在中國大陸業務授權北京邁迪科泰公司,已通過山東、河北物價局的審批,當地主要醫院使用次數也逐月升高,包括安徽、貴州、四川等省分,也均在積極推廣進行中。

杏國新藥則在16日公告研發中新藥SB05PC(EndoTAG-1)通過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 (NMPA)准予執行胰臟癌一線用藥第三期人體臨床試驗,若一切順利,預計可以2021年第4季完成。(編輯:楊玫寧)108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