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高島屋擬撤出中國 經營資源集中泰越新加坡

2019/6/25 17: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5日專電)日本知名百貨公司高島屋今天初步決定從中國市場撤退,將經營資源集中到越南、泰國、新加坡,上海高島屋快則明年關門。撤退原因之一是受中美貿易戰影響,中國消費力減弱。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高島屋初步決定要撤出中國市場,位於上海的高島屋店鋪可能2020年關閉,目前正與當地的自治體進行協商。撤退的原因除了是營業額不如預期外,也因受到中美貿易戰的影響,中國消費力減弱,研判今後不可能好轉。

高島屋位於上海的店鋪是由高島屋子公司「上海高島屋」(位於上海市)經營,於2012年開幕,賣場面積4萬平方公尺,販售針對富裕人士的眾多高級品牌貨品。

上海高島屋在開幕前不久,中國發生大規模反日示威抗爭,營業額不如預期。上海網購等市場逐漸擴大,百貨公司營業額難見成長。上海高島屋2018財年(截至2019年2月止)營業收益為32億日圓(約新台幣9.4億元),僅比前一財年成長0.7%,營業損益為虧損9億日圓,連7年虧損。

高島屋著眼於中間階層與年輕人口可望擴增的越南,未來將積極投資越南。開業第3年的「胡志明高島屋」所販賣物品有很多是適合家族使用的日常用品,今後將更加充實商品內容,除了擴增賣場面積之外,也考慮在越南展新店。

高島屋目前在海外有4家店,包括新加坡、越南胡志明、2018年秋天開幕的泰國曼谷店。新加坡分店是房地產與店鋪結合的型態,這種經營模式奏效,規模占高島屋整體營業利益2成。

高島屋今後將把經營資源集中投注在上海以外的3家店鋪,也期待造訪日本境內高島屋的東南亞旅客返國後,也能在當地多多光顧高島屋。(編輯:林憬屏)108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