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長期金價有撐 短線回檔留意多殺多

2019/7/7 08: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佳蓉台北7日電)國際金價從5月底以來一路走高,預測機構及專家多認為,受地緣政治、主要國家貨幣政策鴿派帶動,中長期金價將持續有撐;不過,短線應留意金價回檔趨勢,恐出現「多殺多」情形。

元大投信表示,G20「川習會」釋出正面訊息,暫時緩解美中貿易緊張,但近期國際預測機構及美國本身陸續出爐的金融數據,皆反映經濟轉弱,市場並不看好美中貿易重啟談判能扭轉全球經濟頹勢;歐元區10年期公債殖利率改寫歷史新低、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則再度跌破2%,創2016年以來新低。

元大投信指出,同時,美國、歐盟貨幣政策轉趨鴿派,主要國家可能再度走向寬鬆政策,降息將帶動市場利率走低,皆有助支撐中長期金價。

8月黃金期貨價格在3日盤中高點一度觸及每盎司1441美元,收盤價1420.90美元創2013年5月14日以來新高。但美國6月就業數據較預期強勁,削弱市場對降息的展望,黃金5日收低,8月黃金下跌20.80美元或1.5%,收於每盎司1400.10美元。

不過,元大投信提醒,黃金從5月底上漲以來,金價還未出現明顯回檔整理,一旦短線出現不利消息,先前快速湧入的龐大資金,恐造成「多殺多」(多頭殺多頭)情況,持有者競相賣出,造成金價大幅下跌。

對有意增持黃金的投資人,元大投信建議,在黃金中長期展望持續看好的前提下,可待金價回檔後再加碼布局。

台銀主管則認為,G20「川習會」雖有正面消息,但還是處於談判磋商階段,根本問題沒有解決,因此短線看來對金價並無太大影響。反倒是近期可密切觀察,這波金價回檔,是否能站穩20日均線價格1377美元,如果沒有跌破此價位,金價很可能持續往上,有意增持黃金的投資人,可待金價回檔至每英兩1400美元以下時,分批承接。

台銀主管說,美國總統川普近日又將目光轉向匯率,關注各國貨幣兌美元是否有過度貶值情形,預期將抑制美元走升空間,在金價經常與美元走勢相反慣例下,美元升幅變小將有利金價走升,是利多消息,因此對後續金價走勢抱持樂觀態度。

在黃金存摺方面,台銀主管指出,受市場看好金價後市,比起先前一波出售黃金存摺潮,現在站在買方的投資者增加,與賣出黃金存摺、獲利了結者,兩邊占比約一半一半。

台北市金銀珠寶公會榮譽理事長李文欽表示,觀察金價於今年初就已築底完成,且底部堅實,根據過往經驗,接著就是一波黃金多頭行情。

李文欽指出,今年受到地緣政治動盪,各國央行貨幣政策逐漸轉向量化寬鬆、增加黃金儲備量等因素支撐,金價持續攀高,預計下半年可能就會觸及1500美元價位;假設波段上漲趨勢不變,未來可能上看1700美元。

李文欽說,不過,即使近期金價上漲且持續看升,但對飾金買氣並未產生帶動效果,拿舊飾金換新的民眾仍多於新購買;反而是因為現階段金價站上1400美元區間,漲高了民眾更不敢下手;飾金消費市場,主要還是受經濟景氣、民眾薪資水準及購買飾金習慣等因素影響。(編輯:林孟汝)108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