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掃條碼喝咖啡 LINE Pay拓展行動支付場景

2019/7/17 15: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7日電)行動支付服務LINE Pay看準連鎖餐飲業行動支付需求的發展潛力,今天宣布攜手知名咖啡品牌星巴克,即日起消費者開啟LINE Pay「我的條碼」讓星巴克門市店員掃描,即可完成交易。

LINE Pay自2014年底在台灣推出服務到今年5月,已累計604萬用戶、12萬個以上的支付據點,LINE Pay一卡通帳戶的用戶數更在不到一年的時間內達145萬會員數。

今年5月起LINE Pay陸續開放商戶申請LINE Pay mini行動支付收款機,已導入大台北地區多個商圈及多家連鎖品牌店鋪,預計今年底前將拓展至全台。

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調查發現,2019年上半年台灣消費者對行動支付的認知度高達96.6%,其中26歲至35歲用戶成長幅度最高,達14.7%;26到35歲用戶曾於國內使用過行動支付的比例也最高,達75.5%。

資策會MIC調查顯示,消費者經常使用的前5個行動支付品牌為LINE Pay、街口支付、Apple Pay、Google Pay、台灣Pay。調查也發現,97.5%用戶的每次平均消費金額在新台幣1000元以下,但是高消費的比例有增加趨勢,單次最高消費金額在1000元以上的用戶從2018年40.8%成長至2019年49.2%。(編輯:楊凱翔)108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