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晶華除息約11元 股價走揚填息近3成

2019/7/18 10: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8日電)飯店業者晶華今天除息,每股發放約11元現金股利,開盤參考價177元,受到下半年營收年增表現將重拾成長,加上集團持續在海內外拓展動能,今天股價漲逾1%,填息比率近3成。

晶華2018年合併營收新台幣66.75億元,年減4.69%,主因為晶華去年與英國洲際酒店集團(IHG)策略合作,將子公司RHW釋股51%給IHG,去年7月起營收不再計入海外麗晶酒店,使營收出現缺口,不過,擺脫虧損的柏林麗晶,認列釋股利益,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13.68億元創新高,年增29.1%,每股盈餘10.8元,優於前年8.37元,賺逾1股本。

因海外麗晶酒店營收不計入合併營收影響,晶華2019年上半年營收年減5.37%,但進入下半年此不利因素消除,法人預期單月營收將重拾成長動能。

展望未來營運,晶華董事長潘思亮先前表示,台北晶華將在8月起對晶華軒、Robin’s牛排屋進行局部裝修,預計第3季底前完成。

晶華也期許台北晶華酒店成為「美食展演平台」,看好國民飲料「珍珠奶茶」在全球發燒,尤其在日本掀起炫風,至8月底館內5間餐廳將打造逾20款珍珠粉圓料理,一方面創造話題與商機,一方面也鞏固占比逾4成的日本住客。

集團也持續在海內外拓展成長動能,潘思亮先前表示,越南復活島麗晶飯店將於明年正式開幕,其中200個villa已完售,再加上波士頓麗晶海景豪邸第一棟也已銷售完畢,明年將陸續認列相關權利金。

而在新飯店布局方面,潘思亮也表示,近年確定開幕的有捷絲旅台南十鼓館、台北晶英酒店;此外,麗晶品牌也有在高雄及台北信義區尋找合作對象。

晶華這次股東會也通過公司章程修訂,授權董事會可每季決議分派現金股利,於隔季董事會核准後發放,之後再報告股東會。

晶華今天除息,每股發放11.01795655元現金股利,開盤參考價177元,股價漲逾1%,上漲3元,填息比率近3成,緩步邁向填息路。(編輯:林興盟)108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