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研調:2023年5G手機銷量拚過半

2019/7/22 12: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2日電)研調機構預估,2020年5G手機銷量將占手機市場的6%,隨著5G服務範圍逐漸增廣、售價調降,預測2023年將是市場躍升的一年,屆時5G手機的市占率將達51%。

綜觀全球5G發展現況,有超過10個國家完成5G頻譜釋照,美、韓、歐也在4月開始推出5G行動服務,英國宣布於5月底開始5G商用。2019年第一波5G商用各國已快速開展。

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顧能(Gartner)指出,2019年美國、南韓、瑞典、芬蘭、英國等國已推出5G服務,但若要將服務擴展至主要城市之外,仍須再等待一段時間。

Gartner預估2020年時,7%的全球行動通訊服務供應商能提供商用無線5G服務,對比2018年時還在印證5G概念可行性、建構商用5G網路的情境,這算是相當大的進展。

Gartner表示,2019年上半年已有幾間手機廠商推出支援5G的手機,也有更多廠商預計在2020年供應價格較平易近人的5G手機,以改善衰退的手機銷售量。

Gartner預估,「2020年5G手機銷量將占手機市場的6%」,而隨著5G服務範圍逐漸增廣,使用者經驗可望提升,連帶影響售價跟著調降。Gartner並預測2023年將是市場躍升的一年,屆時5G手機的市占率將達51%。

但Gartner建議,產品經理若欲做出差異化,應確保高階手機與其他裝置的整合性,而非一味仰賴5G硬體設備的演進。(編輯:郭萍英)108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