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菸品酒類上機 海關保稅倉庫管理改電子化申報

2019/8/21 19: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佳蓉台北21日電)避免私菸案重演,財政部關務署今天針對空廚業者,訂出保稅倉庫管理新制,要求每次領用或裝載菸、酒、雪茄上機前,應以電子化方式申報明細、數量並上傳,以利海關掌握,預計8月30日開始實施。

關務署表示,目前所有班機上提供或販售的食物、免稅物品等,都由華膳空廚及長榮空廚兩家業者提供;過去多尊重業者自主管理,但為防堵免稅菸品透過空廚業者保稅倉庫不當流出漏洞,因此將加強對業者管理。

關務署指出,今天公告新增「儲存國際航線飛機用品保稅倉庫之菸酒提領及使用報備作業」,預計8月30日實施,重點在於改以電子化方式掌握保稅菸品、酒類運送上機的情形。

關務署官員說明,現在保稅品從保稅倉庫運往飛機上的紀錄都是採紙本,未來將會全面電子化;8月30日起,華膳空廚及長榮空廚將免稅菸品、酒品移運至飛機上,應以「D5出口報單」申報出口,每次領用或裝載上機前也要申報明細及數量,並上傳轉倉單(領料單)或使用量清表的電子資料檔。

官員表示,另一方面,也將建立異常預警機制,若有移運數量異常等情形,就會通報海關,當進出貨品數量龐大或有異常,海關將了解狀況。(編輯:楊玫寧)108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