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微軟攜手台達電 用AI優化機器手臂與風扇

2019/9/17 18:32(9/17 21: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7日電)台灣微軟今天宣布,電源供應器廠台達電成為微軟全球AI(人工智慧)研發計畫中首家台灣企業,微軟總部AI研發團隊將來台半年,協助台達電調校機器手臂及優化風扇檢測。

台灣微軟與台達電今天共同宣布啟動3項策略合作,包含台達電導入Microsoft Azure混合雲推動全球事業發展、共同推出智慧雲端智能製造管理方案與新型商業模式,以及與微軟美國總部AI深度強化學習研發團隊啟動資料科學計畫。

微軟大中華區總裁柯睿杰(Alain Crozier)在合作記者會表示,很高興能與全球首屈一指的高科技製造公司台達電展開合作,透過微軟安全可靠的雲服務和先進的AI慧應用,不但加速台達創新腳步,更為在地與全球市場帶來新商機。

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說,與台達電的合作有三大內容,第一是在智慧製造上加速轉型,並全面使用微軟Azure混合雲架構。台達電的生產基地遍布全球,透過Azure混合雲架構,可提供更一致、更高效能的方式進行企業管理。

孫基康指出,第二項合作是關於商業模式轉型,台達電在智慧建築、智慧樓宇方面將使用Azure IoT雲端物聯網平台,可大幅改變智慧樓宇管控的商業模式。

孫基康說,第三項合作是針對AI,台達電是微軟在台灣唯一一家共同開發AI技術的廠商,將由微軟總部派人來台進行6個月的研發,導入台達電解決方案。目前選擇兩個重要題目,第一是機器手臂調校,透過運用AI技術而非老師傅或作業員的經驗,進行更精準的調校。第二個題目是風扇檢測,當產品老化可能產生異音,可透過AI技術提早預測或感測發生的問題。

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表示,全世界每家公司都在講數位轉型,但是做得好的沒幾家,調查顯示大約70%以上的公司轉型失敗。微軟自己就是數位轉型最好的例子,很高興與微軟合作,讓台達電的服務和解決方案更上一層樓。

海英俊強調,製造業的成本很容易透明化,從物料清單(BOM)就看得出來,硬體的加值空間有限,必須在軟體上加值。很高興微軟總部AI研發團隊選擇機器手臂和風扇兩個題目,找出加值的方法。(編輯:趙蔚蘭)108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