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弘裕啟動轉型 盼明年衝刺成品布營收

2019/10/19 14: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羿菁台北19日電)胚布廠弘裕啟動轉型,將積極建置染整自有產能,包括台灣與浙江均併購染整廠,總經理郭正沛指出,今年定位為轉型期,待兩座染整廠明年陸續投產,未來將可衝刺成品布營收規模。

弘裕主力產品為胚布,營收比重為79%,成品布為18%;今年前9月營收新台幣25.60億元,年減5.83%,上半年稅後虧損781萬元,由去年同期盈餘轉虧,每股稅後虧損0.06元。去年併購裕展與中國浙江染整廠導致費用增加,加上成品布料營收下降,以至於今年營運偏低迷。

郭正沛近日在法說會表示,由於客戶交貨期縮短,為了確保品質與交貨時間,弘裕才會在去年啟動併購染整廠,台灣中部染整廠裕展新創,目前仍在整頓階段,「收購舊廠比蓋新廠難」,原因是受制於場地與管路配置很難做調整,尤其是中部地區對於環保要求提升,裕展將針對能源耗用做大幅度改善,估計最快有望在今年第4季試投產,若一切順利,明年第1季就能加入營收貢獻行列。

另外,浙江染整廠併購方面,該廠原先是做工業用布,未來將調整定位為服飾用布為主,因此現階段同樣在整頓階段,估計也要等到明年才能投入生產。

弘裕認為,一旦上述兩廠在明年投產,勢必可替目前低迷營運增添動能。

不僅是併購染整產能確保交貨時間,弘裕也提到,胚布毛利率約8至12%,成品布則是12至25%之間,落差相當大,若是家飾用布(例如窗簾),其毛利率也有25%,醫療用布則是22%居多,拿下染整廠具有交期穩定與提升毛利率的雙重效益。

展望本季營運,弘裕表示,第4季為傳統旺季,儘管上述併購染整廠無法適時投入發揮效益,不過母公司本身旺季出貨動能強,估計有望彌補先前的虧損。

另外,弘裕加大中國內銷能量,目前在江西九江已取得土地,第一期將投入人民幣1.15億元建置工廠,進駐500台織布機,有望在2021年第1季量產,屆時將成為弘裕新成長動能。(編輯:楊玫寧)108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