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創29年新高 法人:三大指標看旺台股

2019/10/22 19: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2日電)台股今天在台積電、鴻海助陣下以11271.25點作收,創下29年來新高。法人表示,在台幣不貶台股不跌、空頭不死多頭不止、高殖利率股吸金三大指標趨勢下,台股持續看旺。

美中貿易協議釋出善意,加上美股財報喜訊的激勵,台股今天收盤創下1990年4月上旬以來波段新高,多頭氣盛。三大法人中,外資及陸資買超138.21億元,投信和自營商小幅賣超,合計買超新台幣130.2億元。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受惠於市場和外資對明年台股企業獲利展望正向,有助於支撐台股後市。重要權值股提高資本支出、iPhone11系列新機銷售優於預期及未來5G需求,料將持續成為未來牽動盤勢的關鍵動能。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表示,台幣升值趨勢不變,「台幣不貶台股不跌」只要新台幣無明顯出現轉弱,台股資金動能都算強勁,而「空頭不死、多頭不止」,空頭回補反成為指數的支撐力道;同時觀察即將在23日除息的元大高股息ETF,雖然股價持續創高,殖利率仍突破6%,對於全球低利率的環境下,台股仍具吸引力。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表示,美國經濟數據不差,全球資金太多,台股基本面及高殖利率都相當具吸引力,外資熱錢有機會持續進來,台幣持續升值,台股指數就有向上續攻的空間。(編輯:張良知)108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