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肥南港飯店承租喬不定 房仲:與凱撒布局有關

2019/10/23 19:56(10/23 2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3日電)台肥公司南港觀光飯店開發案,經營權早由凱撒、漢來得標,但台肥提高保證金後,漢來增提保證金如約承租,凱撒卻未增提保證金,房仲業者認為,應與兩家飯店布局有關。

台肥南港C2開發案的觀光飯店經營權早在2013年由凱撒、漢來得標,但2017年7月台肥針對南港C2觀光飯店開發案與兩家業者重新協商,因本身投資金額高達新台幣120億元,希望承租的兩家觀光飯店業者漢來、凱撒增提履約保證金,降低開發的風險。

台肥表示,凱撒未增提保證金,也沒放棄承租,或許與凱撒近年積極在台北拓展據點有關。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分析,凱撒飯店布局完整,包括台北、板橋、墾丁凱撒飯店,台北凱撒位在台北車站附近,板橋凱撒位在板橋車站,都是交通方便的地點,又有緊鄰萬華車站、捷運站的凱達飯店,搭捷運經西門站即達台北車站,擁有價格低於台北車站周邊飯店,交通上卻只需多搭2站捷運的優勢。

徐佳馨認為,凱撒在台北市、新北市有完成的飯店布局,且近南港的內湖也有據點,因此對台肥南港觀光飯店開發案的依賴度相對降低。

不過,以高雄為大本營的漢來揮軍北上,意義就大不相同,漢來在台北雖然有知名的餐廳漢來海港,地點選在SOGO百貨也很好,但在台北卻缺乏觀光飯店據點,因此對台肥南港觀光飯店抱有高度興趣。

她直言,台北市政府推出「東區門戶計畫」,南港發展絕對可期,也是台肥開發南港土地的利基,但現階段台北人除了上班、參展會跑到南港之外,南港的生活機能尚未完整建構,短時間還不能和市中心相比,這也可能是凱撒不願和台肥立即達成協議的原因;畢竟凱撒把上億的保證金拿來運用,並保留和台肥協商的模糊空間,再觀察南港觀光飯店完工後的商機,才做決定,對自家集團會比較有利。

不過,對於凱撒不願提高承租南港觀光飯店履約保證金,台肥除抱持繼續協商的態度,也不排除租給其他業者,甚至自己跳進來經營的可能。(編輯:張均懋)108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