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APEC城鄉創新國際論壇登場 台菲合促中小企發展

2019/10/29 12:40(10/29 13: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29日電)今年最後一場APEC城鄉創新國際論壇今天登場,經濟部表示,希望透過執行APEC倡議,深化台灣與APEC各經濟體實質合作關係,推動微中小型企業創新與全球網路鏈結。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與菲律賓貿易與工業部合辦「APEC城鄉創新國際論壇」今天在馬尼拉馬卡智市登場,這是經濟部今年執行「APEC城鄉創新生態圈倡議:促進包容性成長及永續發展」,繼6月俄羅斯托木斯克(Tomsk)及台北、8月泰國曼谷後第4場城鄉創新國際論壇,也是今年最後一場活動。

中企處副處長蘇文玲出席開幕致詞表示,為達成「豐足機會、均等獲益」的包容性成長目標,替日漸上升的城鄉差距尋找解決之道,已成為一項緊急的任務。今年與菲律賓等APEC夥伴合作辦理的系列活動,就是針對該項任務所採行的具體行動。

蘇文玲也感謝菲律賓與其他APEC地方創新生態圈倡議夥伴對該項議題的支持與付出,期待持續與各APEC經濟體攜手推廣與加速地方創生領域的合作。

這次活動聚焦微中小企業創新與全球網路鏈結,包含專題討論、來自APEC會員體城鄉創新發展最佳案例分享、以及業師輔導等活動,希望促進中小企業知識積累與能力建構,以及在地創新生態系發展。

經濟部表示,透過推動APEC城鄉創新生態圈倡議,可導入APEC豐富資源,打造跨國與跨域交流的平台,一同尋找活絡地方產業聚落的策略;也希望透過執行APEC倡議,深化與APEC各經濟體友誼與實質合作關係,共同推動城鄉創新的知識累積、能力建構及效益擴散,致力達成包容性成長目標。(編輯:林孟汝)10810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