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友達彭双浪:中國不理性競爭 衝擊面板產業

2019/10/30 16:05(10/30 18: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30日電)面板廠友達光電董事長彭双浪今天在線上法人說明會表示,中國大陸面板廠持續擴充新產能,高世代電視面板產能大增,不理性競爭導致價格大跌,加速獲利衰退,衝擊整體產業。

彭双浪指出,第3季是面板業傳統旺季,但因美中貿易戰客戶提前拉貨,使庫存較高,旺季力道不強。友達第3季仍維持出貨成長,擴大非消費性產品及遊戲機、高階筆電、商用電腦面板市場,聚焦於利基型產品,發揮技術優勢,提供客戶少量多樣產品。

他直言,不確定性影響終端消費市場,面板新產能增加造成供需不平衡,第4季進入淡季,供需失衡將再持續一段時間。

對於供過於求,他表示,許多面板廠延後新產線量產時間,也有廠商關閉部分工廠來緩和壓力;友達第4季因降低產能利用率,出貨量減少將使營收下滑;因應面板景氣低潮,現階段以健全財務優先,積極開拓加值型產品,扭轉虧損局面。

他說,面板業今年營運相對困難,友達除了努力,也對中長期營運發展做出重大調整,由曾在友達及元太科技任職的柯富仁接任總經理暨營運長。

柯富仁表示,面臨產業谷底,宜優先布局加值型產品,這些產品也是第3季業績穩定的重要因素。只有這些少量多樣產品才利於應用在人工智慧、物聯網(AIoT)市場,從消費型產品走向更多元市場。

他說,電視、液晶顯示器、筆電面板朝大尺寸發展,雖然終端市場需求偏弱,但從面積來看,總體需求仍成長。(編輯:張良知)10810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