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行動支付加把勁 立院:醫指付App響應家數偏低

2019/11/15 11: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15日電)政府大力推展行動支付,不過據立法院預算中心報告,醫療行動支付平台「醫指付」App上線超過2年,公立醫療院所參與家數卻偏低,建議中央銀行督促財金公司,繼續協助各公立醫療機構積極導入。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提出電子支付5年倍增計畫後,衛生福利部領頭支持醫療電子支付平台,台灣私立醫療院所協會及Visa國際組織在106年4月宣布,由誠品醫院管理顧問公司提供的醫療行動支付平台「醫指付」App正式上線啟用,提供消費者更便利醫療支付方式。

而央行轉投資的財金公司是全國資訊與跨行交易處理的樞紐,肩負提供金融機構及社會大眾便捷金流服務、穩定作業系統及安全交易環境的責任;「醫指付」App上線啟用,財金公司也提供資訊系統協助,至今已投入近新台幣1000萬元的相關協助經費。

不過,立法院預算中心指出,「醫指付」於106年4月上線,截至108年8月底,累計交易筆數96.89萬多筆,交易金額達45.13億元,但參加的公立醫療院所僅台南市立醫院、安南醫院、岡山秀傳醫院、高雄市立大同醫院、高雄市立小港醫院、高雄市立凱旋醫院、高雄市立鳳山醫院等7家,私立醫療院所參加者達94家。

預算中心報告提到,公立醫學中心層級的醫院,如台大醫院、3家榮民總醫院、成大醫院等皆未參加「醫指付」,央行應該督促財金公司加強宣導,促進民眾就醫便利性。

預算中心說,「醫指付」系統可以讓病患或家屬不需在批價櫃台大排長龍,就能直接領藥,也可利用遠端代繳費用方式,協助家屬支付醫療費用,大幅提升就醫便利性;行動支付在數位經濟時代已是未來趨勢,不僅能帶動產業新商機,也可提升民眾生活便利性,央行應持續督促財金公司,協助各公立醫療機構積極導入。(編輯:郭萍英)108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