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有線電視訂戶續跌原因 鄭俊卿:OTT與短報用戶數

2019/11/19 18:53(11/19 19: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台北19日電)剪線潮持續發威,今年第3季全台有線電視收視戶跌破500萬大關。CBIT理事長鄭俊卿指出,用戶數下降確實是國際趨勢。台灣除了OTT競爭,業者少報用戶數也是下降的原因之一。

台灣有線寬頻產業協會(CBIT)理事長鄭俊卿下午出席公開活動時,被媒體問到有關於台灣有線電視面臨剪線潮的問題時表示,世界各國都面臨OTT服務的競爭,因此不只在台灣,世界各國的有線電視都面臨訂戶數下降的挑戰。

不過除了各類型的OTT串流影音服務分食影視產業的大餅,鄭俊卿也提到,部分有線電視業者少報用戶數也是造成統計數字下降的原因,他表示已經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反映,這種行為非常不妥。

鄭俊卿坦言,世界潮流是往網路發展,因此有線電視的剪線潮在短時間內確實很難停止。但他也提到,根據美國的經驗,當用戶數掉到一定的程度後就暫時停止下跌,主要是因為仍有基本盤的收視戶在支撐有線電視。

鄭俊卿以CBIT所做的調查為例,目前台灣有線電視的主力收視群大概在40歲以上,15歲到40歲的用戶比例則是最低。

凱擘大寬頻日前宣布推出A1開放平台,可搭載多元OTT功能,並能聲控選台,盼讓年輕人眼光重新回到電視。身兼凱擘大寬頻董事長的鄭俊卿指出,這個方式確實在年輕收視族群中引起討論,並且獲得不小的迴響。他進一步說,面臨不同服務的競爭,有線電視業者也必須改進,才能夠吸引更多的用戶。

根據NCC近日公布今年第3季的有線電視統計數據,顯示截至今年9月底,全台的有線電視用戶跌破500萬戶,降到496萬2278戶,有線電視的涵蓋率為56.23%。這是繼民國103年第4季後,500萬關卡再度失守。(編輯:林孟汝)108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