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客戶陸續復工 PA三雄重啟漲勢

2020/2/11 11: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1日電)大陸工廠因疫情影響延後復工,市場擔憂產業鏈將受衝擊,隨著大陸客戶陸續復工,激勵台灣砷化鎵三雄穩懋、宏捷科、全新股價重啟漲勢。

PA三雄今天在市場氣氛轉佳下,全面開高走高,早盤漲幅均一度超過3%,其中穩懋早盤突破季線(296元),最高衝上新台幣300元關卡,宏捷科在元月營收創下近4年新高下,早盤漲幅超過4%;全新早盤漲幅也逼近4%。

大陸復工情況牽動手機產業前景,全球高度關注武漢肺炎疫情變化,砷化鎵代工台廠去年受惠去美化趨勢推升營運表現,疫情對產業面的衝擊仍需進一步觀察。

穩懋將在12日召開線上法人說明會,預料針對疫情對第1季營運影響,客戶復工進度、後續對5G產業發展看法及新產能擴產進度等都將受到關注。

法人指出,宏捷科在上海及深圳的客戶已陸續復工,現在看來砍單可能性低,2月持續全產能生產,第1季訂單變化應不大,第2季則需進一步觀察。

由於宏捷科工廠位於台灣,產能不受武漢肺炎影響,因應客戶需求農曆春節生產線加班趕工,推動1月營收再攀高來到2.69億元,月增0.82%、年增137.96%,為近48個月以來新高。

穩懋1月營收20.17億元,月減11.97%,但年增60.47%;穩懋表示,主要受到工作天數減少影響加上第1季原本就是淡季,整體營運勢必將較去年第4季下滑,但對5G的發展依舊具信心。至於短期第1季整體展望是否會受到疫情影響,影響程度如何,12日法說會才會有進一步的訊息。

全新1月營收2.17億元,月減3.63%,年增52.08%。全新表示,目前看來還算正常,直接客人目前都沒受影響。大陸是手機供應鏈的生產製造重鎮,任何一個環節沒有跟上就動不了,復工後的返工率是重要觀察指標。(編輯:林孟汝)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