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不確定影響經濟 陳美伶:沒有悲觀權利

2020/3/5 10:10(3/5 18: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5日電)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邀請國發會進行報告,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受訪時談及武漢肺炎對經濟的影響,直言到目前為止,還處在不確定狀態,不能夠過於樂觀看待,「但也沒有悲觀權利,只有不斷努力」。

主計總處2月將2020年經濟成長率下修0.35個百分點至2.37%,陳美伶表示,疫情到現在還沒有真正穩定,後面會如何擴散也還不清楚,加上中國是世界工廠、也是世界市場,中國的復工狀況如何,上述因素都會影響未來景氣及經濟復甦狀況,這些都不能忽略;政府必須非常審慎來做評估,把應該做的努力一項也不放過,應該還是可以穩住。

陳美伶也說,美國商會剛公布「2020商業景氣調查」,內容指出,在台企業對台灣景氣還是有信心,由此可見,在全體國民對防疫有信心的前提下,景氣復甦只要穩住,還是能有很好成績。

至於媒體關注的製造業斷鏈問題,陳美伶說明,雖然製造業因對中國依賴程度不同,可能產生斷鏈危機,經濟部已經有去了解廠商情況,據了解,廠商短時間先用庫存存貨,並往東南亞、歐美或是台灣本地尋找替代方案,「當然我們還是希望疫情不要拖太久」。(編輯:張均懋)109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