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達電估第2季業績回升 全年成長目標不變

2020/3/11 16: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1日電)台達電今天召開線上法說會,經營團隊表示,目前大陸工廠返工率已達90%,缺料問題也陸續解決,預計第2季業績回升,全年的營運目標仍維持成長的看法不變。

目前大陸生產基地占台達電約70%比重,針對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對生產端的影響,台達電執行長鄭平今天表示,春節過後人員回流比率低,原料也出現短缺問題影響2月業績,不過2月底已陸續解決,目前回工率達90%,缺料問題也陸續解決中,隨著供應商產能陸續恢復,問題看來已不大,希望能恢復正常。

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則指出,第1季會受到影響,包括毛利率也會下滑;不過很多需求是被壓住的,很多客戶還在催貨,產能及運輸的關係有些產品還運不出去,相信壓很久的需求會再補回來,預期第2季業績會回來很多。現階段仍維持先前看法,全年預估並沒變。

台達電已在廠區架設口罩生產線,後天可開始生產,一天生產量超過3萬個,足夠自己使用,另外酒精等防疫清潔用品也沒問題。

海英俊表示,目前疫情持續變化中,市場混沌不清,仍密切觀察中,若以疫情發生前,先前預估的情形,被動元件、資料中心、電動車、風扇、伺服器等產品都會成長,5G看起來也受到影響,發展沒那麼快,與消費型相關的電源產品則會受到影響,另外工業自動化IA事業部短期也會受到衝擊。

他指出,美中貿易戰才剛告一段落、武漢疫情又來,IA受到黑天鵝影響較大,不過長期自動化設備趨勢不變,今年將會加大在軟體端的投入,持續開發新產品提升產品競爭力。

電動車進展上,海英俊表示,台達在電動車零組件深耕多年,過去只有特斯拉較積極,今年傳統車廠積極加入戰局,會推出很多新車款,預計台達今年在電動車零組件領域將有很大的成長。

不過海英俊也特別提到,現在電動車遇到較大的問題是油價的議題。擔心油價持續這樣跌,如果維持在30元上下低水準,對電動車市場有絕對的影響,就看電動車廠的因應措施。

至於產能分散配置問題,鄭平表示,中國產能暫時不會增加,泰國及印度正在進行新產能建置,未來會以這兩個地方的產能因應未來的成長需求。印度廠預計今年4月至5月開始投產,初期以因應當地需求為主,包括TV、工業自動化等產品。泰達廠在購併後,也已納入自動化改造計畫中,同時也正進行原物料採購當地化的轉換,目前來自中國的原物料比重還有30%,希望降低至10%。(編輯:林興盟)10903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