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趁疫情調養生息 amba西門館歇業3個月裝修

2020/3/17 11: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7日電)疫情重創觀光市場,繼台中亞緻飯店宣布熄燈、部分飯店傳出無薪假後,國賓飯店旗下品牌amba西門町據點將在4月1日起歇業3個月,計劃趁疫情期間進行10年一度的大裝修。

觀光業遭疫情波及,飯店業者調整營運計畫應變,台中亞緻大飯店挺不住,宣布3月9日熄燈,同為麗緻餐旅集團旗下的台北亞都麗緻飯店、全台部分飯店也傳出實施無薪假,還有許多飯店據點趁著這波疫情進行裝修。

國賓飯店旗下品牌amba西門町據點將在4月1日起歇業3個月,規劃進行10年一度的大裝修後,再重新開幕。

amba對中央社記者表示,肺炎疫情對amba西門町據點的影響一定會有,但西門據點以散客為主,住房率表現向來很穩定,若單層逐步裝修對房客會造成影響,且時序會拉很長,因此把本來就在去年度規劃近10年一度的大裝修,趁疫情時期,濃縮在3個月內完成,預計4月1日起至6月底前暫時歇業,但宴席訂房等行政作業仍會維持,而其他人員則會暫時轉至中山館與松山館服務。

amba意舍酒店在台北有3個據點,分別為中山amba、松山amba,西門amba。amba說明,目前只有西門館有暫時閉館裝修的計畫,其他館目前如常營業。

根據財報揭露,amba隸屬的子公司群欣在2018年賺新台幣2043萬元,去年前3季賺1022萬元。

事實上,有不少五星酒店也趁著這波疫情之際裝修,台北晶華酒店以日客為主,港澳客在被限制入境後,貢獻已變成零,晶華也趁此時機進行部分樓層整修,盼調養生息後,迎接疫情落幕後的住房需求。

寒舍集團旗下酒店包含台北喜來登、台北寒舍艾美、寒舍艾麗、礁溪寒沐,4家飯店也陸續將旗下餐廳、住宿設施的整修工作,與設備升級計畫提前。(編輯:趙蔚蘭)10903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