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9成股東會5月下旬起跑 集保籲電子投票助防疫

2020/5/18 20: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8日電)為避免武漢肺炎疫情,部分上市櫃公司延後股東會日期。集保結算所統計,今年有超過9成上市櫃公司股東會集中於5月下旬以後召開;當然採電子投票是最好防疫的選擇。

集保公司指出,雖然國內疫情相對穩定,但民眾仍須保持謹慎,盡量減少親自至股東會現場參與股東會,讓台灣零確診的「加零」紀錄可不間斷持續出現。上市櫃公司股東若想行使股東權,參加股東會議事,又希望避免室內集會群聚風險,採用電子投票作為投票管道就是最好的選擇。

集保表示,投資人可以透過「集保e存摺」APP、證券商下單APP或「股東e票通」網站,行使寶貴的投票權利,在公司法上也視同親自出席,股東權益完全不受影響,尤其電子投票期間將近一個月,讓投資人投票時間選擇也更為彈性。

集保結算所副總經理景廣俐表示,推薦投資人採用超過百萬用戶,整合證券、債券、基金等全方位資產管理的利器「集保e存摺」APP進行電子投票,只要於APP首頁「我的資產」下方點選電子投票快捷功能,不必重複登入即可進入投票平台。

景廣俐說,集保e存摺「e搜股」功能也深受投資人喜愛,當中提供各檔股票即時重大訊息、公司財務資料及市場獨有的股權分散表數據,讓投資人透過追蹤大戶持股,逐步探索股價波動的神秘面紗。

她表示,為了讓投資人不漏接股東會訊息,「集保e存摺」APP最貼心的精準推播功能,只要投資人存摺上持有的股票,都會主動發送推播訊息,還可以在APP的通知中心查到股東會日期、紀念品、除權息金額等相關資訊。

另外,股東最在意的小確幸股東會紀念品,只要行使電子投票後,參考推播訊息內載明的電子投票紀念品領取時間及地點,並攜帶開會通知書上指定證件即可前往領取。(編輯:張均懋)109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