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提4目標3策略 追隨甘迺迪精神

2020/5/20 15:15(5/20 15: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姵呈台北20日電)新任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天致詞時表示,將帶領金管會達成4項金融監理目標,並透過3策略達成。承擔主委的重任,將追隨美國甘迺迪總統「當仁不讓」精神,帶領金管會迎接未來挑戰。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新、卸任主委今天下午舉行交接儀式,由新任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與卸任主委顧立雄,在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監交之下交接印信。

黃天牧在交接典禮致詞表示,金融監理是他一生的工作,也是他的志業,所期待的金融業經營,應是胸懷社會、有理想、有關懷,能夠具備強韌、充滿創新、發展永續及落實普惠金融等4項目標。

第一,強化金融韌性,要確保金融業的資本適足及業務財務健全經營,落實誠信的經營文化,並透過完善風險管理措施,提升金融體系韌性。

第二,推動創新金融方面,數位經濟時代來臨,金融創新是維持金融競爭力的關鍵,金融科技發展將秉持「鼓勵創新與預防風險」衡平原則,推動負責任創新,提升金融產業新價值。

第三,發展永續金融,因應推動永續發展的國際趨勢,金融業應善盡社會責任,促進環境永續平衡,發展綠色金融,致力創造經濟、環境、社會三贏。

第四,落實普惠金融,金融服務應能滿足各類型企業與民眾的不同需求,提供多元化金融商品,達到便利性與普及性。

至於如何有效達成前面所提的監理目標,黃天牧說,可透過3策略達成。

首先,有關金融監理政策的規劃與執行,除了短期的監理需求與目標外,更應有長期的規劃及遠見,金融業的經營也是如此。

第二,金融業的監理規範應接軌國際,導入過程中,將妥善考量國內產業發展現況,循序漸進。

第三,金融監理應符合比例原則,考量不同金融機構、商品及服務的風險特性,權衡適當的監理強度及管制手段。

黃天牧表示,今天他承擔金管會主委的重任,將追隨美國甘迺迪總統著作「當仁不讓」(Profiles in Courage)一書所展現的勇氣及無私無畏的精神,以專業、智慧及毅力,堅定帶領金管會迎接未來的挑戰。(編輯:潘羿菁)109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