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攻上萬一 新任金管會主委看好續漲潛力

2020/5/21 13: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姵呈台北21日電)美股道瓊指數漲369點,激勵台股今天大漲逾百點,突破「萬一」關卡。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台股還有繼續上升的潛能,且4月上市櫃公司營收較3月成長,對台股有信心。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新任主委黃天牧今天上午首度赴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台股今天盤中大漲逾百點,順勢突破「萬一」關卡,多位立委皆關注黃天牧對於台股的看法,是否同意前任主委顧立雄比喻「台股有機會上樓梯」。

黃天牧表示,他贊同顧立雄的看法,且對國內經濟發展有信心;他也認為,國內股市表現也優於其他市場。

他指出,目前台股殖利率高達3.93%,4月上市櫃公司的營收也較3月來得高,台股自3月19日以來,也已漲了2成之多,他對台股未來展望具有信心。

黃天牧表示,台灣在疫情控制做得很好,經濟復甦方面他個人有信心,然而,疫情不是只有看台灣,還要看其他國家疫情發展,疫情恢復之後消費力道帶動的經濟成長,仍有待觀察。舉例來說,各國紓困振興措施都要相互連動產生效果,對景氣復甦才有效。

國民黨立委羅明才也指出,今年以來累計至5月19日,外資累計賣超台股逾新台幣6300億元,已超越2008年金融海嘯的4700億元。

黃天牧回答,外資賣超是因為歐、美母國的資金需求,等疫情穩定下來,外資會尋求好的基本面市場。他也補充,外資目前持股比約42%,是因為國內上市櫃基本面與公司治理做得好。

羅明才接著問,是否有信心讓台灣資本市場超越香港與新加坡;黃天牧則表示,「我對台灣資本市場一向引以為榮,會全力以赴,不跟其他市場比,而是跟自己比,期許今天比昨天好、明年比今年好。」

台北股市今天開高走高,收盤漲100.51點,為11008.31點,漲幅0.92%。(編輯:楊凱翔)109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