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誠品進軍東南亞 明年有望開吉隆坡大店

2020/5/27 13: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7日電)誠品生活董事長吳旻潔今天表示,誠品將插旗馬來西亞吉隆坡,首店規模估達上千坪,原先計畫在明年開出東南亞首店,但受到疫情影響,時間點可能還有變化;此外,誠品加速發展全通路考慮增資,也打算在台灣開社區小店。

誠品生活今天召開股東會,吳旻潔表示,團隊持續針對馬來西亞做研調,由於與合作夥伴有簽訂保密協議,因此相關細節上不能透露,不過馬來西亞首店規模估有1000到2000坪,座落於吉隆坡精華區,經營模式可能會介於顧問經營管理模式和租賃之間。

至於開設時間點,她說明,在沒有疫情前,誠品原訂在明年於馬來西亞開設東南亞首店,現在遭逢疫情封城等政策,真正開設時間點還無法確定。

誠品今年將加快全通路布局,並持續關閉不具未來性的店別,並以文化觀光與全通路基礎,研發新世代需求業務。

目前誠品台灣會員共有250萬人,吳旻潔指出,9月會有新的會員制度與APP、誠品PAY等上線,提高會員黏著度,12月還會有誠品線上平台上線,屆時全台線下據點都能提領線上訂貨,待物流倉儲系統到位,將提供24小時到貨服務。

吳旻潔強調,誠品擴大發展線上電商不是為了疫情,她坦言過去的「網路書店」不堪用,服務不友善,誠品會發展一個以全通路為定位的新平台,看好電商品牌將帶來2位數的成長,且必須持續成長,她也希望該平台是簡、繁、外文資料庫最多的書目平台,成為讀者查書、選書的第一站與最後一站。

今年度誠品持續充實海內外營運資金,因應全通路發展,她表示,誠品考慮增資,但時間點不會在今年。

在調整據點體質方面,吳旻潔表示,上半年至6月底將陸續關閉敦南、台南安平、台東、士林、高醫、實踐等6店,下半年度也會「用力的關」,初期目標已鎖定百貨公司高樓層與老舊社區店據點,預估下半年會關閉1到2店。

吳旻潔也指出,讓消費者有感的展店將會在明年出現,與裕隆城合作的大店還在進行中,過去認為小店面積有限、容易虧損,整合線上線下後也有助於營運,因此誠品將考慮在非精華店區開設社區型小店,她舉例,「淡水、基隆等地區,難道不能開誠品嗎?」

在中國大陸布局方面,誠品指出,深圳店受到租賃相關會計準則影響深重,未來將調整營運模式;上海中心誠品目前仍在仲裁階段,誠品會致力降低損失,但不意味著放棄中國市場,會持續尋覓適合對的地點。

誠品今年2月至4月營運都受到疫情衝擊,吳旻潔觀察,目前還沒感受到「報復性消費」,主因是大家相對保守,預估誠品可能要到下半年才會慢慢復甦,而全球消費方式也因為疫情變得不同。(編輯:楊凱翔)109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