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重創回不來了 吳東進:該倒產業恐怕都會倒

2020/6/4 20: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姵呈台北4日電)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今天表示,國內疫情高峰期已過,金融業相對受影響較小,在後疫情時代重點投資為自動化、科技化,不過,疫情期間已裁員、停業的企業,該倒的恐怕都會倒,「有許多產業回不來了」。

吳東進今天下午與媒體會面時指出,疫情對經濟及產業的影響已「不可逆轉」,許多產業都發生從未預料到的情況,例如旅館業沒有想到會完全沒有住客、壽險業也沒想到要對房客降租等。

吳東進說,疫情爆發期間已裁員的產業,即便重新招募人員也相對困難,儘管目前疫情高峰已過,但他直言,「有許多產業回不來了」,預料有些已停業或倒閉的企業,「該倒的恐怕都還是會倒」。

至於這波疫情對金融業影響,吳東進說,金融業受影響程度相對較小,這波疫情反而更加強金融業對於科技化、自動化等投資,像是遠距商機、在家工作等,都可望成為未來重點發展。

另外,子公司新光人壽在新板油庫口的樂齡宅及新光傑仕堡商旅營運情況,吳東進坦言,「生不逢時」,原本預估樂齡宅年底前出租率要達3成,現在受疫情影響有難度;商旅方面,會規劃包給旅行社,搭配振興三倍券等活動作促銷。(編輯:林淑媛)10906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